·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关于开展向黄大年、南仁东等时代楷模学习的通知
 
 

中共菏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关于开展向黄大年、南仁东等时代楷模学习的通知

 

机关各支部: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发挥其在机关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经研究决定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向黄大年、南仁东等时代楷模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黄大年、南仁东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和精神实质

黄大年同志生前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义无反顾返回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东北地区首位引进的“千人计划”专家。7年多来,他不计得失、只争朝夕,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1月,黄大年同志因病逝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要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的要求,体现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知识分子,不愧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楷模。

南仁东同志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简称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他主导提出利用我国贵州省喀斯特洼地作为望远镜台址,从论证立项到选址建设历时22年,主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为FAST重大科学工程的顺利落成发挥了关键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不计个人名利得失,长期默默无闻地奉献在科研工作第一线,与全体工程团队一起通过不懈努力,迈过重重难关,实现了中国拥有世界一流水平望远镜的梦想。2017年9月,南仁东同志因病逝世。南仁东是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天眼”巨匠,他为科学事业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精彩的科学人生,鲜明体现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

黄大年、南仁东等同志是新时期科技工作者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科技工作者的杰出榜样,是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突出典型。他们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组织学习黄大年、南仁东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大力弘扬“敬业、创新、实干”的菏泽人大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稳居全省人大系统第一方阵,为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应有贡献

二、联系实际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机关各支部要把开展向黄大年、南仁东等时代楷模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机关周四学习日、主题党日等组织学习。在开展学习活动中,要善于总结,发现和挖掘典型事迹和经验,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和吸引干部职工投入到学习活动中来。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利用市人大网站、“菏泽人大”微信公众号《菏泽人大》内刊媒介,大力宣传报道学习开展情况,引导推动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要通过开展向黄大年、南仁东等时代楷模学习活动,激励和引导人大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稳居全省人大系统第一方阵,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全部力量。

人事监察科负责对各支部学习活动开展检查督导。

  

2018年5月30日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