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物业管理“两条例”执法检查
 
 

10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实施《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菏泽市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召开了专题询问会和执法检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尹玉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晓玲、丁志刚,副主任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秘书长郭景堂参加活动。副市长王忠想陪同活动。

执法检查组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深入到牡丹区、市开发区、曹县、单县、成武县、定陶区等6县区实地查看了18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

实地检查结束后,丁志刚主持召开了专题询问会和座谈会。9名执法检查组成员结合实地查看和自身了解的情况,聚焦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踊跃发问。到会应询的市住建、城管、供电等12个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主动认领、认真作答。随后,5名执法检查组成员又结合实地见闻和切身感受,谈体会、指问题、提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尹玉明指出,物业管理事关千家万户,开展物业管理“两条例”执法检查,是改善人居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社会治理、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解决矛盾问题、加快提升我市物业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是提升人大监督水平、促进条例更好贯彻实施的有力实践。物业管理条例颁布以来,市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以保障业主权益、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以构建服务体系、提升管理水平为重点,深入宣传培训,有力组织推动,科学编制标准,不断完善监管,扎实推进贯彻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尹玉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深入推进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加强支持指导,加快提高业主自治能力;突出弱项短板,加快化解物业管理工作难题;强化行业监管,加快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忠想在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市政府将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推动条例深入贯彻实施;将落实政府统筹协调责任,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推动全市物业管理提档升级;将认真开展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建设,大力打造“红色业委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推动物业管理良性发展,为城市发展和管理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