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曹县人大:“3”+“1”推进四德建设
 
 

曹县人大:“3+1”推进四德建设

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工程建设作为一项硬任务、硬工作来抓,通过“三到位”(认识到位、评选到位、宣传到位)和“一结合”(结合好实践)的“3+1”模式来建好、用好四德榜,极大激发了机关全体人员的热情,实现了用思想道德软实力推动服务代表事业和谐化发展的目标。

认识到位。把“四德”工程建设纳入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扎实推进。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四德”领导小组,根据《曹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推进“四德”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措施,选准突破口和结合点,积极主动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评选到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建立完善考评机制,形成科学的评估体系,做到真推实选,成立了四德领导小组和道德评议组,对参与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议。四德候选人和评议小组、四德领导小组签订责任状50余份,真正做到真推实选,保证评选到位,为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宣传到位。通过开办“四德”工程建设专栏、印发学习材料、组织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广泛宣传“四德”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四德”建设活动中来,形成“讲文明、讲道德、我行动”的浓厚氛围。

结合好实践。将“四德”工程建设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四德”工程建设大讨论活动,积极参与爱心捐助、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引导各级代表积极参与“四德”建设活动,为“四德”工程建设搭建平台和载体,增强“四德”工程建设的凝聚力和实效性。(  振、姜春辉)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