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干企业有事业心 当代表有责任心——记省人大代表、鄄城康泰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俊祥
 
 

6月20日上午,在鄄城县陈王街道办事处西曹行政村的扶贫车间里,几台大风扇在不停地转着,编户外家具的工人不时地擦着汗。

“这个扶贫车间是省人大代表、鄄城康泰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俊祥投资18万元建设的,给村里无偿使用,他还把自己企业户外家具的加工点设在这里,安置附近村的贫困人员来此打工。”陪同采访的人员介绍说。

63岁的西曹村村民路桂英,每次到车间做工都带着92岁的老母亲。

“车间离俺家就几步路,把母亲带过来,我干活放心,她也能找个说话的。”路桂英说。在照看母亲的同时,她一天还能有60多元的收入。

在车间记者还见到一个三岁的孩子,他在妈妈身边玩着。“孩子小只能带在身边,这里凉快,空间还大,不用担心孩子磕着碰着。”孩子的妈妈李丽说。

85岁的老人曹存奇,不但藤编手艺好,还是车间的质检员。老有所用,让曹存奇每天都笑呵呵的。

现在,夏俊祥在鄄城康泰化工企业的基础上,又相继创建了生产户外烧烤炉的斯维特公司、加工藤编家具等户外用品的康美公司。

夏俊祥告诉记者:“干企业要有事业心,当代表要有社会责任心。”截至目前,夏俊祥共安置就业3000余人,人均收入达到了2000元/月,实现脱贫人口1200人。

近年来,夏俊祥积极响应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根据菏泽市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精神,持续推进扶贫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帮扶有举措、扶贫有资金、脱贫有效果的村企合作共赢、脱贫致富之路。

通过调查,夏俊祥了解到60%左右的贫困人口,虽然有一定的劳动能力和强烈的就业愿望,但由于老弱病残、缺少技能、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孩子,没法外出务工,而附近又没有可以就业的场所。于是,他根据自己企业的产品特点,招收了大量周边村的贫困人员在家加工户外家具,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极大地满足了当地群众挣钱、脱贫、顾家三不误的需求。

当夏俊祥看到康泰化工附近的村庄尹庄、北孙庄村的道路常年失修,村民出行困难时,主动为村里捐钱修路。这几年,夏俊祥先后拿出60余万元为夏亥村、尹庄村、北孙庄村等附近村庄修建公路、建设学校、建设公厕等村庄基础设施改造。

2018年夏俊祥向陈王社区捐款2万元,用于爱心超市建设,老人们凭借一张爱心卡,就可以在这所超市里不花一分钱买想要的东西。

近年来,夏俊祥通过参与“慈善一日捐”、“百万图书进校园”等活动,累计捐赠150余万元,这其中包括:2016年向山东省扶贫办捐款10万元,2018年向凤凰镇政府捐助扶贫资金10万元。

“做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始终牢记自己的宗旨,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夏俊祥说。

作为企业家,夏俊祥表示,以后会继续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企业,做强做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