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疫情防控  代表先行(三十三)
 
 

 

    助力疫情防控,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女性人大代表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投身一线,无私无畏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本期专题推介女性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展示她们的靓丽风采,致敬她们的奉献付出。

★市人大代表、定陶区第四实验小学校长姜爱香在疫情期间靠前指挥、亲自落实,坚持智力发展、能力提升、体能促进3项原则,突出“红心向党”品牌创建工程,做到“五个坚持”,科学制订符合校情家情学情的学习计划,多措并举做好线上“停课不停学”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师表的诺言。

★市人大代表、牡丹区西城街道南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爱芹在战“疫”中,团结带领社区“两委”一班人,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定时组织开展卫生消杀,严格加强小区出入管理,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同时,贴心为隔离居民搞好服务,全力满足日常生活需求,与辖区居民齐心协力守护着幸福家园。

★市人大代表、巨野县第一中学校长杨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主动带头倡议捐献爱心的同时,尤其关心关注高三学生的学习。为妥善解决学生纸质复习材料不足的问题,积极对接联系快递公司,通过专业渠道及时将复习材料送至每位高三学生手中。

★市人大代表、鄄城县中医院副院长吴艳丽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选派医护人员赴乡镇卫生院开展培训指导,注重发挥中医优势,多方联系采购预防性中药饮片,并制作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给群众,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市人大代表、定陶区农技站站长张微在用心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创新防控技术,加强技术指导,切实做到麦田管理关键技术指导到户、落实到田,全力保障夏粮丰收。

★牡丹区人大代表、小留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朱芬菊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畏风险、任劳任怨,她通过建立“留观者微信群”和“一对一辅导群”,及时详细了解留观人员身体状况,主动收集汇总需求,耐心纾解焦虑情绪,用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为留观人员提供了最温暖的帮助、最踏实的依靠。

★巨野县人大代表、永丰街道南关小学教师魏海霞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引导孩子们厚植爱国情怀、掌握防疫知识、学习逆行者的奉献精神,培养孩子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知识、有贡献的人。

行动诠释责任,奉献彰显担当!

爱心无价,真情永恒!

向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致敬!

先进激发热情,榜样引领前行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希望更多的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