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全市人大帮扶活动总结暨农村社区领建活动启动会议召开
 
 

全市人大帮扶活动总结暨农村社区领建活动启动会议召开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年度总结暨“百个新型农村社区领建”活动启动工作会议在定陶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委副书记解维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孙忠生,市政府副市长王桂松出席活动。

    据悉,2013至2014年度“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中,全市各级人大积极组织,扎实推进,各级代表踊跃参与,真帮实扶,结对帮扶3890户,活动开展两年来帮扶总户数达到7603户,全部实现脱贫目标,有部分户已成为了当地创业明星和致富带头人。

    “市人大开展的这项活动,让我赶上了好机会。”活动现场,定陶县滨河街道办事处牛楼村51岁的马明亮直言。在人大代表申世国从资金、技术等方面进行帮扶后,他养殖的山羊数量达到120多只,年收入6万余元,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永昌充分肯定了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人大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要尽快落实两项工作的开展,全力争取政策支持。落实好两项工作任务目标,确保完成帮扶“万户”群众脱贫致富的目标,同时带动更多群众走出生活困难的窘境。“百个新型农村社区领建”活动,要确保完成领建100个新型农村社区的目标,为群众建设宜居新家园。要继续深入开展好两项活动,尽快拿出具体措施和方案,总结好活动的经验和做法。“百个新型农村社区领建”启动后,各县区要本着创新的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拿出具体工作开展方案,及时启动活动,推动工作开展。

    解维俊在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万千百”系列代表活动,工作成效实、社会影响大,树立了菏泽人大的良好形象。就两项活动的开展,他强调,扶贫开发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事关农业农村整体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在统筹城乡发展中的作用十分重要,要把代表帮扶和领建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把这两项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好。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市县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部门职能作用,挖掘资源,发挥潜力,灵活掌握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形成齐帮联促、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孙忠生在部署两项活动时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根据帮扶进展情况,安排好本年度工作,并在已有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圆满完成帮扶任务。“百个新型农村社区领建”活动,要从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遴选100名代表,领建100个新型农村社区,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建设任务,示范带动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实际情况,积极参与,为建设环境优美宜居、产业生态高效、生活文明健康的美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定陶县“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现场,会上还对帮扶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