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清明节“文明祭祀 弘扬新风”倡议书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一年一度,又是清明。在今年这个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恰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弘扬文明新风,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和呈现样式,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祀和环境保护工作,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家人和影响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祀,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撰写追忆文章、书写寄语、参与网上祭祀等既文明环保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绿色祭奠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祭祀社会风气。

二、带头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发扬尊老敬老、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的新观念,弘扬绿色文明的新风尚。亲人在世多敬孝心,多相携相助,去世治丧力戒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告慰逝者,传承美好家风,教育引导后人,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三、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执行者。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控,劝导家人、亲戚、朋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及时告知在外亲友暂缓回乡参加祭祀;不组织、不参与集体公祭、集体告别等群体性活动,对宗族性聚集祭祀和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及时制止。

四、带头做社会秩序的维护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菏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主动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带头维护公共秩序和生态环境,对发现的不文明祭祀行为主动纠正制止;对网站论坛和社交平台中出现的涉及祭祀和疫情的敏感话题,积极发声、扶正祛邪,净化网络舆论环境。

文明祭祀,弘扬新风,改变传统祭祀方式,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更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的迫切要求。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为坚决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菏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