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成武县党集镇代表系列活动扎实有效
 
 

 

成武县党集镇代表系列活动扎实有效

 

党集镇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精心指导下,组织动员全镇77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扎实开展“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激发了各级代表履职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汇聚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强大合力,彰显了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良好形象。

 

代表立岗建功加速转型发展

镇人大坚持以“工业立镇”为引领,以“立岗建功促发展”活动为平台,组织动员全镇人大代表努力在经济发展中争当先锋。代表们积极响应人大号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市人大代表、汇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才根,参加市动员会回来后,立即筹划对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改造,目前已新上马了园区集中供热、固废环保科技等项目。企业1-6月份纳税近4000万元,在全市纳税百强企业中列第18位,成为全县主要财政支柱,在全市创造了“汇盟速度”,荣获德国拜耳“亚洲HSE最佳供应商奖”、市长创业奖,展现出一名市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风采。县人大代表、江苏飞亚集团总工程师、奥瑞特生物科技总经理马昭群,带领企业新上马2000吨食品级保鲜剂项目,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全球定价权,全部投产后,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该企业与汇盟公司共同构成成武生物医药园区的“双子星座”,参加了全市第一季度科学发展观摩。镇人大代表、深圳隆达餐饮标准化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祝传海,盘活破产企业、推进腾笼换鸟,新上马2万吨食品标准化加工项目,成为当地食品加工行业龙头。今年以来,在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下,全镇共落地、在建过亿元项目9个,规模企业增加到21家,工业经济运行实现了突破性进展,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位列全县第二位。

 

代表牵手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围绕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镇人大以“牵手帮扶促脱贫”活动为抓手,组织动员各级代表在帮贫解困中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各位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解困。镇人大代表、刘海村支部书记刘建新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以土地流转为平台,打造千亩海棠扶贫基地,吸纳59户贫困户就近务工,被推荐为“全省扶贫工作奋进型先进个人”,刘海村被评为“国家级旅游扶贫村”。县人大代表、张石店村党支部书记孙京祥创办鲟鱼养殖基地,开展新型产业技术培训,吸纳贫困户10余人,脱贫模式在全镇广泛推广。肖才根等企业方面的代表结合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园区用工需求,积极开展对接帮扶,打造就业脱贫基地27处,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难题。镇人大代表、赛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贞宽,吸纳周边群众就业364人,其中贫困户79人,并每月为贫困群众额外补助100元,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被评为“全县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全市金融扶贫现场会到赛诺观摩。同时,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带头参加社会扶贫捐助活动,累计捐资26.6万元,居全县第1位。国家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联社、省扶贫调研组、市精准脱贫观摩团等有关领导先后到该镇调研,相关做法被省、市、县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代表化解矛盾构建和谐环境

镇人大组织代表以“和谐共享”为宗旨,以矛盾化解为落脚点,在攻坚一线中争当群众贴心人。各位代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进行矛盾排查化解,解决实际问题,最近在为期一月的群众满意度调查中,获得全县第二名,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构建和谐宜居环境,5月份以来,该镇先后启动毕石门、冷海2个土地增加挂钩项目。毕石门村是全县增减挂工作老大难村,拆迁任务重、工作头绪多,拆迁困难重重。镇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和10名县、镇人大代表为成员的工作组,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镇人大代表、时任镇党委副书记徐万安坚持十几天吃住在村,盯死靠牢抓拆迁,被评为“全县十大先模人物”。镇人大代表、副镇长毕国玲为做好群众工作,率先拆除自家和亲属的3处院落,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通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该村拆、建工作自5月下旬启动,仅用30天时间,旧村230处主房就全部拆除完毕,新区4万平方米、146处住房主体基本完成,配套基础设施正在加紧施工,半个月内具备入住条件,工作效率全市领先。在冷海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中,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指挥长、镇人大主席任政委的专项工作组。他们注重发挥县、镇人大代表在矛盾化解中的关键作用,全速推进各项工作。目前,297处院落全部拆迁完毕,进入复耕验收程序,并于6月份在全县率先实现土地指标160亩,且无一例上访事件,实现了和谐拆迁、和谐回迁。(成武县人大 宗树春  党集镇人大 宋西义)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