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市人大调研组调研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3月25日,市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组成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现场,对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菏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两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景堂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代表市政府就我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市直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景堂指出,市政府及环保等部门紧密结合我市实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的贯彻实施,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防治成效显著,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呈现出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2018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改善率全省第1位,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91天、同比增加24天,增加天数列全省第1位。在经济欠发达、防治基础薄弱的情况下,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短期内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市委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政府及环保等部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政绩观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真抓实干、辛勤付出的充分体现。

郭景堂强调,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还有不少难关要过,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还有不少顽瘴痼疾要治。如果现在不抓紧,将来解决起来难度会更高、代价会更大、后果会更重。咬紧牙关,爬过这个坡,迈过这道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实施“一法两条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快推动空气质量改善;要加强执法,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好宣传,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工作大格局。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定陶区、单县、成武县多个现场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并详细询问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