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曹县人大常委会创新活动举措促和谐迎盛会
 
 

在“化解矛盾促和谐”活动中,曹县人大常委会注重创新思路举措,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全力助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面排查听民声。组织人大代表深入选区或选举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排查影响重点工作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矛盾和问题,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截止目前,驻曹县各级人大代表共走访群众3万余人次。同时,按照“三公开、三统一”标准,在27个乡镇街道统一设置了代表接访室。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8500余人次,其中,现场劝解5300余人次,解释说明政策2200余人次,建立台账1000余人次。 

及时调处解民忧。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认真梳理汇总,逐项建立台账,能够现场化解的一律现场化解;对需要进一步落实的一周内进行调查落实并化解;对问题比较复杂、代表无法解决的,及时上报乡镇人大或者县人大信访室协调化解。截至目前,驻曹县各级人大代表共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814件。

      跟踪回访赢民意。为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在矛盾化解或案件办理后,县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和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还对已化解的矛盾纠纷、已办结的信访案件进行跟踪回访,特别是对集体访、重复访、越级访等涉及热点、难点的信访案件,坚持上门回访,防止问题复发反弹,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