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倾情倾力打造和谐社区—— 记东明县人大代表、城关街道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海素娥
 
 

“请坐下,我来帮你填一下证件信息,还有银行账户这些,手续就算办完了。”6月10日上午,记者在东明县城关街道西关社区集体活动中心的办公室里见到海素娥时,她正忙着帮前来领取失地补贴的村民办理手续。

  海素娥,东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城关街道办事处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海素娥的办公室在二楼,但她却很少上楼办公。“有些来咨询的村民年龄大了,上楼不方便,我就干脆在一楼待着吧,再说村‘两委’成员也都在这屋,商量起事来也方便。”海素娥边说边发出爽朗的笑声。

  海素娥所在的西关社区属于旧城区,现有居民680户、2820人,其中回族1500人、汉族1320人,由于回汉两个民族交叉居住,生活方式、宗教信仰等有所差别,居民情况相对复杂。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海素娥始终铭记党的嘱托、人民的期盼、群众的冷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更是时刻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为了社区的和谐稳定,这些年来,海素娥养成一个习惯,就是在工作之余、茶余饭后,经常挨家挨户串门,与群众聊天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细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社区邻里之间很多事看似不大,但若不能及时调解,就有可能演变成难以处理的“大疙瘩”。社区两家居民多年来的宅基地矛盾纠纷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激化,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难以调和。得知这一情况后,爱操心、心里搁不住事的海素娥坐不住了,进门入户做思想工作。其中的一次劝说工作进行到很晚,海素娥的嗓子说哑了,天还下起了大雨,回到家之后,她发起了高烧,但由于过度劳累并没有及时就医,直到第二天女儿回家发现后才带她就诊。经过20余次来回穿梭于两家的耐心劝解,最终海素娥结合双方的意见,拿出了都认可的解决办法,矛盾得以化解,多年的恩怨也烟消云散。

  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不少,在海素娥和社区“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西关社区无一例进京赴省到市县上访案件,多次被评为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我们这个海书记办事干脆利索,她心里不能有事,有了事解决不了她心里不舒坦,整天风风火火的。”村民海勇评价到。在村民眼中,这位“女干部”整天忙忙碌碌的。

  社区内民族街道路拓宽工程中,路面需由原来的6米拓宽至15米,需拆除民房20户、60间,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并且实行无偿拆除,因此部分拆迁户有抵触情绪,导致工程一度停滞。“一边是拆迁遇阻,一边是村民对道路加宽的期盼,再难也得想办法解决。”海素娥带领社区几个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讲道理。经过几十趟的奔波,终于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带头进行了拆除,在没有一分钱补贴的情况下,全部拆除完毕,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施工。

  村民们一别雨天泥泞、积水严重的老路,拓宽后的社区道路平坦,视野开阔,不时有车辆穿梭而过。“这边是饺子店,那边是烧鸡店,再往西还有其他商店,路宽了,村民的生意也好了。”海素娥指着道路两边向记者介绍,脸上挂满欣慰的笑容。

  在海素娥和村“两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西关社区旧貌换新颜,村民过上了和谐幸福的生活。“这才是刚刚开始,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高尚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人民群众传达心声的‘桥梁’和‘纽带’,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用真实行动践行代表诺言,为打造和谐美丽幸福的新社区作不懈努力。”海素娥说。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