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11月1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强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单立新出席;市委副书记张伦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

张新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整体工作稳居全省人大系统第一方阵。

张新文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自觉,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向前发展。二要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定位新要求,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认真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为全市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三要着力提高代表工作水平。把加强同人大代表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认真把握新时代代表工作规律特点,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四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解决好基层基础薄弱、专业能力不强等问题,以主题教育成效提升思想境界和工作标准,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菏泽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委、曹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