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曹县人大积极创新信访工作变  “上访”为“下访”
 
 

曹县人大

积极创新信访工作变  “上访”为“下访”

    近年来,曹县人大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强化“六步推进法”,积极探索由“上访”转为“下访”的工作新思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六步推进法”,即在“下访”工作过程中通过矛盾排查、主动对接、集中交办、跟踪督办、信息反馈、认真回访六个步骤,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使群众满意,使社会满意。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对本辖区内的信访问题全面清理和排查,统计汇总,建立信访信息档案,并提出初步的解决意见和预案。二是通过现场接访、带案下访、提前巡访、专题约访等“四访法”来强化对接。三是通过召开案件交办会,落实县级包案领导、具体承办单位、责任人和解决时限,并与承办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要求限期进行办结。四是对案件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并对“下访”案件办结情况进行催办、督办,并定期进行通报。五是县人大定期调度案件办理情况,及时掌握信访动态,每月一统计,每月一通报,及时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六是案件办理后,县人大对已办结的信访案件特别是集体访、重复访、越级访等重大信访案件实行上门回访,防止信访“反弹”和升级,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使群众满意,社会满意。 (安呈浩  谢保旺)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王磊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授课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4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3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2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1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