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定陶人大做好创新文章增强信访实效
 
 

定陶人大做好创新文章增强信访实效

    自去年以来,定陶县人大常委会为增强信访工作实效,做好创新文章,不断探索新路,大力畅通社会矛盾化解渠道,共结案信访案件159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637件,较好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创新工作理念,加强信访组织领导。常委会一班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信访工作纳入常委会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大信访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把信访工作的着力点真正转到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上来;加强对信访工作动态的综合分析,把处理人民来信来访与了解社会动态、完善预测预防机制、畅通人民群众信访渠道结合起来;通过信访渠道,了解基层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围绕法律政策执行情况来评价一府两院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对“一府两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创新工作制度,规范信访运转程序。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制定和实施的《关于县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制度》和《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合接待人民群众来访实施办法》、《县人大常委会信访若干规定》等工作制度,促进来信来访规范运转,提高办理质量。

    创新长效机制,确保信访取得实效。定陶县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组织力量对办结的信访案件,信访人进行回访,按照信访办理数量的30%随机抽取,通过召开座谈会、电话询问、发放调查表等方式,对办理的信访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听取信访人的意见。通过创新“回访”长效机制,使群众满意率达到95%以上。 (张俊英  任志法  万鲁岱)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王磊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授课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4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3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2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1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