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成武县党集镇人大扎实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成武县党集镇人大扎实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今年以来,成武县党集镇人大坚持把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当作镇人大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定期不定期地组织本镇的县、镇人大代表参与信访接待、矛盾调处、社会不安定因素摸排化解及安全防范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谐稳定和快速发展。

    一是推行代表组长矛盾排查报告制。县镇人大代表配合镇、村两级干部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社会不安定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摸排,找准影响社会稳定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发挥人大代表的广泛性和普遍性及代表性的社会影响力,集中力量调处,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非正常上访事件、不发生重大治安事件,努力使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各代表组长每天下午定时向镇党委和镇人大汇报特殊人群以及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事故、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其他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苗头性、预警性和行动性信息,切实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工作,及时上报维稳工作动态,实现社会隐患矛盾排查零报告制度。并做好事态进展和处置应对工作等情况的续报,联合镇村两级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范处置,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着力在解决重点、疑难、突出信访问题上下功夫,做好化解和稳控工作。

  二是推行人大代表代办信访工作机制,镇人大定时组织代表参与镇村信访接访。每个月的8日为人代表信访接待日,要求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选区选民和群众中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做好合理诉求代办等事宜。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来信来访40多件,转交有关单位办结30余件,办结率达90%。县镇人大代表同时还参与村级信访接待工作,对村级矛盾纠纷进行及时调处和化解,把不安定因素稳定在基层、消化在内部、化解在萌芽状态。

    党集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构建了代表联系选民、服务选民的平台,使代表的职能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树立了代表在选民中的良好形象,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刘昌国)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