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曹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深学深思补精神之“钙” 立行立改祛行为之“垢”

---曹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曹县人大常委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参与,注重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加强分类指导、衔接带动,整个活动推进顺利、成效显著。”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市赴曹县联合督导组这样评价县人大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教育实践活动中,曹县人大常委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潜心学习提能力、兼听意见增动力、除污祛垢释活力,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亮点纷呈。

坚持正面教育  原汁原味学习

    扎实开展学习讨论。集中3天时间,采取轮流领读、中心发言、互动交流、专题讨论等方式,集体讨论、相互交流,系统研读、理论提升,坚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必读书目。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重大节日到红三村参观学习,瞻仰鲁西南革命英雄纪念碑,并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风党纪教育,邀请县纪委有关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党风党纪辅导,并组织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观看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重温《焦裕禄》、《杨善洲》等党性教育专题片,向先辈先进学习,接收思想洗礼。

坚持领导带头  广泛听取意见

    深入调研分析问题。常委会各位主任分别联系指导1个乡镇(街道),并选择1个村建立活动联系点,参加所联系乡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环节的工作,在一线掌握基层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现状。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坚持开门搞活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集中一段时间,通过召开各个层次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曹县人大网站上设置信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机关党员、基层群众、上下级人大、政府职能部门、县法院、县检察院以及各级人大代表等对县人大常委会加强作风建设的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汇总梳理。经过归纳汇总,常委会及机关共收集意见建议239条,其中“四风”问题143条,其他问题和建议50条,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46条。

坚持问题导向  开展谈心谈话

    深入查找“四风”问题。常委会各位主任带头查摆,注重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工作失职失误中查找“四风”问题,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号入座,主动承担责任。各委室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详单”,让党员干部自我选认,对照查摆。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常委会离退休领导干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现场提出意见、指出问题。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严格按照“四个必谈”要求,即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委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县委督导组与每位班子成员必谈;真正做到“五个谈透”,即把班子的问题谈透、把个人的问题谈透、把对方的问题谈透、把提出的批评意见谈透、把改进措施谈透。

坚持开门见山  认真开展批评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按照“重在写问题、重在找原因、重在查自身”的要求,围绕查找存在的“四风”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不写空话、套话,正面回应干部群众所提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会各位主任开门见山、坦诚相见、直奔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领导率先垂范,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揭短亮丑、触及心灵,剖析原因具体深入,互相批评直截了当、见筋见骨、动真碰硬,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补“钙”、升华思想、荡涤心灵的效果。(李伟)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二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菏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立法初审座谈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研究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