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东明县人大:启动2015年度评议四部门工作
 
 

 

东明县人大:启动2015年度评议四部门工作

 

20151224下午,2015年度评议四部门工作动员会在县人大二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主任庄付阁主持会议,县人大评议工作组成员和被评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标志着2015年度工作评议正式启动。

工作评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开展工作评议对于进一步促进“一府两院”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和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东明县人大常委会每年都组织开展四个部门的工作评议,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评议单位的意见建议,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形成书面整改意见,提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后,转交被评议单位研究办理落实。同时,组织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评选满意单位、基本满意单位和不满意单位,将评议结果向县委汇报并通报全县;将对各被评部门的综合评议意见反馈到被评议部门、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责令被评议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了整改内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等,逐条逐项进行整改。通过工作评议,干部评出了新动力,单位评出了新气象,工作评出了新起色,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同。今年,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经前期征求意见、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组织代表对水务、国土、市场、安监四个部门工作进行评议。动员会结束时,庄付阁同志对被评议四个部门领导同志语重心长地说:“希望各位同志回去以后,抓紧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评议工作顺利稳步实施。”(周文豪)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王磊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授课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4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3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2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1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