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曹县人大“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动员会召开
 
 

 

曹县人大“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动员会召开

 

66日上午,曹县人大常委会“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动员会暨全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曹普会议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红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相如主持会议,副主任孟庆亮、徐光进、韩春兰、尹本田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对开展“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第二阶段是对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韩红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既是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一个有力抓手,也是我县各级人大的一项重点工作。全体代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代表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主动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

韩红岗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和重大决策部署,激励引导全县人大代表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投身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积极贡献。创新开展“立岗建功促发展”活动。就是倡导全县人大代表牢记代表职责,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者”。创新开展“牵手帮扶促脱贫”活动。就是引导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站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贫困家庭解难的高度,积极融入全县扶贫工作大局,采取精神上扶志、能力上扶技、经济上扶业等方式,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当好脱贫攻坚的“实践者”。创新开展“化解矛盾促和谐”活动。就是倡导全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群众威望高、协调能力强等优势,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当好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创新开展“听评庭审促公正”活动。就是将监督端口前移,通过组织动员人大代表现场旁听评议案件的法院庭审过程,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当好司法公正的“监督者”。开展代表系列活动要求标准高、实施内容多、涉及层面广、时间跨度长,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动员会结束后,全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特邀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代室主任陈化明和山东工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教授贺旭玲博士,分别就《代表法》相关内容、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和《预算法》相关内容、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进行了专题解读辅导。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副主任);部分新当选的市、县人大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篇 】 【 下一篇

相关信息
·关于征求《菏泽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王磊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授课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4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3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62号)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任何意见和建议请 联系电话:0530-5310439 邮箱:hzsrd2008@163.com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站
网站备案序列号:鲁ICP备11019948号-1